曦光

【观影】当萧瑟不存在的世界看主世界萧瑟101

all萧团宠萧,无萧会比较多,会各种花式吹萧瑟,含私设从动漫第一季第一集开始看,只会观影与萧瑟有关的内容,动漫结束可能会看剧版

OOC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但面对萧瑟的态度,沐春风却很坚定地摇了摇头,“不,我们没有一个人会死。”

  萧瑟微皱了一下眉,没有说话。

  “而且,”沐春风顿了顿,目光冷静道,“你们答应了我,要帮我抓到那条铁琉璃,如果没有你们,很难成事。”

  “事到如今,”萧瑟幽幽道,“还在乎你兄长的病?”

  “事关我沐家传承,更关系到我沐家名誉,没有人能从我沐家的商船抢东西,无论是货物还是人!田掌柜!”

  沐春风忽然一扫那淡雅公子的模样,振袖一挥,“祭家旗!”

  沐家一共有两面旗帜,一面是凤凰于飞的商旗,一面则是家旗,上面只有四四方方的一个字——沐。

  不知从何处又冒出来的田莫之微微垂首,“得令。”

  唐莲走向前,看着萧瑟道,“怎么办?”

  “沐家有沐家的骄傲,那我就承他的这份情,”萧瑟轻顿了顿,“大约还有三日,我们需要养息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沐春风还真是不怕死,”

  姬雪抱着手,望着屏幕里没有分毫动摇的沐春风,神色微动道。

  “虽然武功是差了点,但确实是个实打实的男人!”

  光是面对劲敌都绝对要保护萧瑟这一点,就足以叫她认同对方了!

  “我倒是第一次见到沐公子这般的意气风发,”

  雷无桀忍不住叹道,“现在看起来,才觉得青州首富,果真是名不虚传啊。”

  “这一份为了捍卫重要之物,而不惜与官家作对的决心,”

  唐莲声音沉重道,“不是人人都有的。”

  所谓民不与官斗,本就是世人恪守的保命原则,沐春风身上无官无职,有的不过是一身的财力。

  他能够为萧瑟做到这一步,实在是叫人意外却又觉得是意料之中的事。

  “都怪这个可恶的白王!还有更可恨的赤王!”

  无双忍不住不满地嘟囔着,“为什么他们总和萧瑟过不去啊!真这么怕萧瑟得到那个位置,那就直接退出争夺好了,省得整天担惊受怕的!”

  这话可直接将卢玉翟吓得够呛,他连忙看了看白王,见对方没有发现这边的动静,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 

  【司空千落凝重问道,“前方有死战?”

  萧瑟点了点头,“九死一生。”

  “我有一个想法,”唐莲忽然说道,“我想试试。”

  “你刚入大自在境,”萧瑟轻声说道,“如果强行入逍遥天境,会走火入魔的。”

  唐莲叹了口气,“真到了那个时候,也没有办法。”

  萧瑟仰头望着天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雷无桀抚摸着怀中的剑,似乎想到了什么,司空千落咬了咬嘴唇,想说却没有说些什么。

  他们很多次遇到过险境,但是这一次却不一样,茫茫大海,不会有师父们来救他们,这一次,他们只能靠自己。

  萧瑟垂着眼眸,忽然往里舱走去。

  雷无桀瞧着萧瑟的样子,连忙问道,“你去干嘛?”

  “你们习武,”萧瑟头也不回,“我睡觉。”

  三个人忽然都笑了起来。

  一连过了三日,这三日很平静,连雷无桀都显得很沉默,只顾着习剑,司空千落则反复地与唐莲演武。

  萧瑟,则一直在睡觉。】

  

  对于其他人都在拼命练武,而唯有萧瑟在睡觉这件事,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任何的意见。

  反而,多是担忧与心疼。

  “萧瑟的压力肯定很大,”

  雷无桀不由地握紧了手中的杯盏,“他肯定不希望其他人为了保护他而出事,对于大师兄的办法,他第一反应都是不愿意。”

  走火入魔这样的险况,稍不注意的话,轻则武功尽废,重则性命不保!

  这般的情况,叫萧瑟怎么可能不担忧!

  “这个时候,对于萧瑟的身体才是一种考验,”

  无心目光里落满了忧心,“他的身体本就支撑不了多久,这个时候还要顾忌这九死一生的局面。

  他若是不多休息,恐怕还未到开战,就已经卧榻难起了!”

  “萧瑟这几天一直在睡觉,”

  雷无桀听到无心的话,顿时更加担忧了,“是不是,他的病情加重了?!”

  “不是没有可能,”

  无心皱着眉道,“这个时候,其他人都可以顶不住,但萧瑟却是一定要顶住的。”

  他如果真的倒下了,那整艘船便都没有了主心骨!

  

  【沐春风站在船头,望着那两艘慢慢开过来的船,却没有回避的意思,他的目光坚定。

  “虽然我很不会喜欢拿身份去压别人,但是父亲时常和我说,做人就像做生意一样,有时候要让,有时候,一步都不能退。”

  头顶的沐字家旗在风中猎猎作响,萧瑟抬眼微微一笑,“如今的青州沐家家主,的确值得敬佩。”

  船上的护卫们对战前面的两艘官船没有半点犹豫,这就是青州沐家的底气,任你官船又如何,只要拦了沐家的路,就应该被荡开。

  萧瑟望着这些人,忽然开口道,“让大家都退回船舱之中。”

  沐春风不解,“为何?”

  “弓箭无眼,到时候你的人必定会有死伤,”萧瑟平静地望着海面道,“同样是性命,我并没有金贵一些,没有必要为了护我,死上更多的人。”

  沐春风只思考了片刻,立刻点头,“你说的对,都小心退入船舱之中,拿盾牌护好自己。”

  那些护卫们也没有犹豫,立刻一边警觉地持着弓箭一边退入了船舱之中,但沐春风依然站在那里,一动也没有动。

  雷无桀奇怪问道,“你怎么还不走?”

  沐春风笑道,“我是你们的朋友,为朋友挡箭,那是应该的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果真是白王与赤王!”

  李寒衣的面色变得凝重起来,“倒是没想到,他们竟然都来了!这一战,确实称得上九死一生!”

  “原本以为,”

  姬若风的眉宇上落满了寒霜,“白王或者赤王只来了一个,却没想到,他们竟然默契到都来了!”

  再想要杀死萧瑟的这一点上,两个人可谓是一模一样的心狠手辣!

  “如果不是萧瑟顾念兄弟情谊!”

  唐莲幽幽地冷声道,“他们岂会嚣张跋扈到如今这副模样!”

  不就是仗着萧瑟不会对他们出手,才这般的肆无忌惮吗?!

  如果萧瑟现在还是天启的六皇子,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萧楚河,白王与赤王别说是煽动手底下的势力了!

  恐怕这些官船在看见萧瑟的第一眼,就已经下跪求饶了!

  他们对付萧瑟的底气,不过是因为他们的主子害怕而已!

  “沐春风果真是太有义气了!”

  无双没想到沐春风竟然不准备撤退,“他果然,是真的极为欣赏萧瑟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

更新啦!彩蛋是没有写出来的观影部分,字数是2k+,感谢大家的支持!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63)

热度(70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