曦光

【观影】当萧瑟不存在的世界看主世界萧瑟1

all萧团宠萧,无萧会比较多,会各种花式吹萧瑟,含私设从动漫第一季第一集开始看,只会观影与萧瑟有关的内容,动漫结束可能会看剧版

OOC

  

  天启城的皇位争夺战开始了,二皇子白王与七皇子赤王之间的争斗不仅仅涉及到整个朝堂,更是将整个江湖势力都一并的卷入。

  乱象如同飞雨骤然而落。

  明德帝对于这样的乱象冷眼旁观,似乎半点都不在意自己这皇位的继承者是谁,五大监的心思他也惫懒的去管。

  自从处死了琅琊王以后,他便真正地陷入了孤家寡人的状态,他不知道琅琊王是无辜的吗,他当然知道。

  但是知道又如何,帝王之位,不过是半点的揣测便足以让他动手,但凡忌惮心起,所有的理由便都是借口。

  “那个位置,只能是我的,”

  白王萧崇遥望着天启城皇宫的位置,那本该辉煌的宫殿却映入不进他的眼里,他所望见的也只有一片黑暗。

  但是这样的黑暗,却是野心最好的温巢。他抚摸着自己的眼角,笑得温润。

  “他们攻讦我的眼睛又如何,而今我已大势所趋,赤王,不配为我的对手。”

  怒剑仙颜战天负手立在白王的身侧,“小神医如今下落不明,不过我已派人去找了,半个月左右应该就能够有消息了。”

  “无妨,”

  白王摆了摆手,“如今如若我能再见到光明,与我而言也不过是锦上添花。”

  这么多年,他早就已经习惯了,这皇位之争,诱起了这江湖多少人的利,这于他而言是一件好事。

  有利益有欲望,便有了足以利用的存在。

  “所以,”

  无心面上平静地在眼前的棋盘上落下一枚棋子,“你以她的安危来威胁我。”

  “怎么会是威胁呢,”

  赤王萧羽笑了起来,“不过是让你我兄弟二人与母亲团聚罢了。”

  无心漠然地淡笑,心中已经有了思量,天启城他是要去的,雪月城已经卷入了这场事端,赤王、白王还有暗河都不会放个这次重伤雪月城的机会。

  那么,如今身为李寒衣弟子雷无桀同样会陷入危机之中,作为他的友人,他亦无法袖手旁观。

  “唐莲,你总是有许多的心事。”

  唐怜月意有所指,唐莲俊美的面容上微苦地笑着,“被您看出来了,”

  他像是叹息又像是自嘲,“枉我常言自己是江湖人,却连自己的心都分不清。”

  无论是雪月城还是唐门对他都有恩,但随着天启城皇位的争夺战开启,唐门内也开始了人心浮动。

  “不,”

  唐怜月望着唐莲的这副模样却笑了,“这才像个江湖人,跟着你的心走便是了。”

  李寒衣站在雪月城的峰阁,瞭望着天启城的方向,心中直闪过万千的思绪。

  双王夺珠,却不知要多久才能结束这乱象,尤其是南诀又在边境蠢蠢欲动,但这般的危机,又有谁能够看到啊。

  她的脑海中忽然想起雷无桀之前询问她的一个问题。

  “师傅,这白王和赤王,我们雪月城支持那一位啊。”

  雪月城自然是那一方都不愿支持,既都不是明主,又有何支持一说。

  只是,这天下纷摇中,他们雪月城又能独善其身多久。

  还有...

  她心中叹息一声,将脑海中的那道影子抹去。

  一切,皆不过命运的顺势而为。

  

  世界因何而变?

  

  不过逍遥入海、揽一颗星君入怀。

  

  所谓壮志为何?

  

  当是,

  

  我以凌云还国志,必以金台铸功成!

  

  邀君来见,帝星天临!

  

  “嗡”的一声,所有人的脑海中都听到了这几句话,随后,他们的眼前便是一黑,所有人都来到了一处极为陌生的白色空间。

  

  “保护陛下!”

  

  五大监立刻挡在明德帝的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这道喊声,让空间内的所有人都反应了过来,他们抬眼,当看清楚空间内的人时,所有人都是纷纷一惊。

  因为江湖上知名的组织都来了,雪月城的人来了,唐门的人来了,天外天的人来了,雷家堡的人来了,无双城的人来了,百晓堂的人来了,白王与赤王自然也来了,但是最让他们震惊的是,明德帝竟然也在这里!

  到底是谁?!能够将所有武林高手乃至万人之上的帝尊都困在此处!

  明德帝哪怕到了这地界也没有半分的慌张,有的只是冷漠地审视。

  这世间想要他命者何其之多,如若将他掠至此地之人当真想要了他的命,他早就已经活不成了。

  “这般神鬼莫测的手段,难道是神游玄境的高手?!”

  雷无桀惊呼一声,李寒衣却摇了摇头,“应该不是。”

  她有一种直觉,这是一种比神游玄境更加高深莫测的力量。

  国师齐天尘眉宇一皱,已经察觉到了什么,他行到明德帝的面前,淡声道,“陛下,恐怕是世界意识的力量。”

  “什么?!”

  听到国师的话,赤王一惊,无心也微微皱眉,传说中进入神游玄境便会感知到的世界意识的力量,怎么会突然至此?

  莫非,这世间还有新的变局不成?

  

  诸位莫慌,我来此只不过为了一事。

  

  就在所有人惊疑不定的时候,一道飘渺不辩男女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  它缓慢地讲述着来此的原因,并且在此地摆上了数桌千金难觅的沉香木雕刻而成的桌台。

  

  我所来,不过是为了寻探一种可能。

  

  在它的讲述里,所有人都知道了对方将他们所有人掠夺至此的原因。

  明德帝一向自负,对于另一个世界自然是有些兴趣,他想看看这不同之处又在何处,江湖犯乱,南诀更是蠢蠢欲动,还能比如今的局势更乱的世界吗?

  “这倒是有趣,”

  无心施施然地坐下,为自己倒了一杯香茶,“既然有另一个相似而不同的世界,小僧自然要在此地瞧瞧。”

  雷无桀激动地坐在无双的旁边,“你难道就不激动吗?!不知道另一个世界的我会不会已经成为了举世闻名的大侠!”

  无心只是轻笑,“贫僧已经很激动了。”

  “哈?!完全看不出来啊!”

  “千落,”

  司空长风只觉得头疼,“你可收敛点吧,这次基本上江湖上的势力都来了。”

  “怕什么,”

  司空千落笑嘻嘻地撒娇,“这不是有爹你在吗,你瞧无双城那个样子,我看着就不开心。”

  无双城投靠了白王,想要重回江湖第一城房位置,也要看她们雪月城答不答应!

  唐莲向李寒衣拱了拱手后,就坐到了唐怜月的旁边。

  因为此空间内武力禁止,难得的,这些江湖的各个势力安生地坐在了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那么,观影开始。

  第一幕,雪落山庄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

彩蛋是原著向无心用蜘蛛吓萧瑟趁机抱住,雷无桀吃醋

看的人多,大家喜欢的话大概会更新得勤一点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4)

热度(4482)

  1. 共7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