曦光

【观影】当萧瑟不存在的世界看主世界萧瑟106

all萧团宠萧,无萧会比较多,会各种花式吹萧瑟,含私设从动漫第一季第一集开始看,只会观影与萧瑟有关的内容,动漫结束可能会看剧版

OOC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众人没想到叶若依竟然在此,俱都有些惊讶,叶若依却只是平静地望着萧瑟,“我来这儿,自然是为了助他,父亲怎么想我不知道,我只是要助他重回天启。”

  萧瑟冷静问道,“因为小时候我帮过你?”

  “不,”叶若依轻声道,“因为我们是朋友。”

  “对,因为我们是朋友!”雷无桀也插话道,“为朋友远赴千里相助也是应该的,来来来,大家商量一下什么时候启程。”

  沐春风瞧着叶若依道,“叶姑娘年轻轻轻,能力却超过那些浸淫观星术几十年的大师们,我还疑惑你为何来沐家应召,原来,”

  他抬眼看了一眼萧瑟,了然而又笑语道,“是为了萧兄啊,萧兄,你想我几日后来接你?”

  萧瑟望着遥遥海面,问道,“我还能活几日?”

  沐春风神色微敛,抿着唇心情不甚畅快地道,“五日。”

  萧瑟抬了抬眼睛,“那就等我七日,七日后来接我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沐春风,倒是待萧瑟极好,”

  瞧着沐春风这副不太愉快的样子,司空长风倒是觉得颇为有趣。

  “倒是没想到,沐春风与萧瑟未相处多长时间,就这般的为萧瑟掏心掏肺了。”

  沐春风,他是真的为萧瑟的病情感到担忧与难过,明明才没认识多久,就已经能够为萧瑟做到这种地步了。

  “阿爹,沐春风之前可是说过与萧瑟相逢恨晚啊,”

  司空千落看着司空长风认真地道,“萧瑟这样人的存在,注定就是不一样的,沐春风会如此也是正常之事。”

  “对对对!师姐说得没错!”

  雷无桀立刻赞同道,“沐公子是个性情之人,欣赏萧瑟这不是理所当然地事情吗!那可是萧瑟啊!”

  萧瑟的身上,似乎总有一种叫人信服的力量。

  只要看着萧瑟,就觉得,世间万物没有能够难住他的事儿!

  这大抵也是,萧瑟常常一副胸有成竹样子的原因吧。

  就算是没有武功,气势上也绝对不能输。

  

  【“好!”沐春风朗声道,“七日后,我会准时来接诸位,诸位一定要平安活下来!”

  众人连忙道谢,萧瑟也登上了沐春风为他们准备好的小船。

  “萧兄,”站在雪松长船上的沐春风冲着他们喊道,萧瑟扬起头,望向沐春风,他用力喊道,“一定要活下去!”

  萧瑟点点头,轻着声音道,“我会的。”

  几人乘着一叶扁舟度过海流,再行上迢迢行山,又经过猿猴引路,终于见到了那传说中的仙人。

  萧瑟望着穿行于壮丽群山之间的莫衣,轻声言道,“海外有仙人,可乘云而起,御风而行,齐天下共存,与日月同老,说的,大概就是这样的人吧。”

  莫衣冲着众人微微笑道,“贵客临至,不胜荣幸。”

  唐莲当即拱手道:“仙人,冒昧拜访,还望见谅。”

  莫衣笑了笑,眨眼之间就来到了他们面前,“这么多年来,已经很少有人能来到这里了,既然来了,便是缘,何来冒昧一说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仙人看起来还挺好说话的,”

  雷无桀瞧着莫衣这个样子,不由得惊奇道。

  “原来,他就是那个世界里冠绝榜第一的莫衣啊!看起来,倒是全然没有半点高手的架子。”

  这副和缓可亲的模样,瞧着就让人觉得亲近。

  “难怪能够成为冠绝榜的首甲,”

  宋燕回的眸色微沉,这个人的功夫还要那诡谲莫测的身法...

  某个猜测,立刻就落入了他脑海,叫他的瞳眸骤然紧缩了一下。

  莫非!

  “此人,难道已经入了那传说中的神游玄境?!”

  这话一出,顿时让在场的大多数人都倒抽了一口冷气,那可是神游玄境啊!普天之下,能入者不过尔尔!

  武者,便总会有一个第一,他们本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,可是另一个世界的冠绝榜以及莫衣仙人的称呼,都叫他们的心中有了计较。

  这个莫衣,恐怕真的已经入了那神游玄境!

  

  【雷无桀、唐莲和司空千落见他这般高深却随和无比,立刻就跟了上去,叶若依却皱眉望着止步不动的萧瑟道。

  “我总觉得这仙人身上的气息,很熟悉。”

  萧瑟问道,“你见过他?”

  “好像见过,又好像没见过。”

  萧瑟的目光微深,沉思了一下后,便与叶若依一同跟了上去。

  莫衣带着他们来到一处水榭楼阁,在询问几人的来历以后,便为司空千落、唐莲以及雷无桀驱除疲惫。

  随后,他转过身,望着依然站在那里的叶若依和萧瑟,缓声道,“所以是你们二人,有事寻我?”

  萧瑟平声问道,“为何猜是我们二人?”

  莫衣神色未变,“他们三人虽然身体疲惫,但内息纯厚,睡一晚上即可回复,可二位有所不同,一个气息紊乱,很快就要死了,一个天生有缺,应该早就死了。”

  雷无桀不由惊讶,唐莲也不禁感叹,“果然是神仙,连脉搏都需要把,看一眼,就知道他们身上的病疾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真神了!”

  无双惊讶地张大嘴,“这不用把脉就能知晓病痛!这也太厉害了吧!这岂不就是说,萧瑟有救了?!”

  面对无双的激动,卢玉翟的神色却算不上太好。

  因为萧瑟一旦恢复,他比谁都更加知道未来将会是什么样的局面,再加上叶若依的语焉不详,他怕这个莫衣,也站在萧瑟的这边。

  “你现在倒是开心了,”

  他看着傻乐的无双,忍不住道,“另一个世界的白王和无双城,可就要应付一个强大的对手了。”

  “那又怎么样,”

  无双的容色冷静,目光之中盛着锐利的光辉。

  “成王败寇,输给强者并不是丢人的事情,萧瑟,本来就应该那回属于自己的一切!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儿!

  师兄,你嫌萧瑟挡了白王的路,我还嫌白王不识好歹,挡了萧瑟的路呢!弱者,是没有话语权可言的!”

  这话顿时就让卢玉翟静默了,他不可置信地望着无双。

  他原本以为他什么都不懂,原来,他什么都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

更新了!彩蛋是没有写出来的观影部分,字数是2k+,感谢大家的支持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5)

热度(64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