曦光

【观影】当萧瑟不存在的世界看主世界萧瑟103

all萧团宠萧,无萧会比较多,会各种花式吹萧瑟,含私设从动漫第一季第一集开始看,只会观影与萧瑟有关的内容,动漫结束可能会看剧版

OOC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在瑾威公公出现的时候,没人注意到,另一艘船悄悄地出现在了不远处,船首挂着一面旗,旗帜上无首的苍鹰腾空而起。

  站在船只上,沐浴着海风挥着折扇的萧凌尘幽幽地说道,“看来我的出现很多余啊。”

  一旁的王劈川忍不住道,“能那么明目张胆地将神鸟大风旗挂在船头,还动用了东及海市府的战船,看来是明德帝的意思。”

  “明德帝对于他的这个儿子,还真是足够疼爱,”萧凌尘挥了挥手,“我们走。”

  王劈川点点头,朗声喝道,“回航。”

  见那两艘官船歇了战意,萧瑟望了瑾威公公一眼,“那我们走了。”

  “其实我应该与王爷一同前去,”瑾威公公收回了渊眼剑,“但想必王爷不会愿意。”

  沐春风望了田莫之一眼,田莫之挥手,“全速前行。”

  那两艘官船依然没有退,却默默地让开了一条路,雪松长船就这样穿过了两艘船,朝前行去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萧凌尘竟然也来了?!”

  对于突然出现的琅琊王,雷无桀满脸都是不可思议。

  “他不是说自己不来的吗?!怎么现在这么积极?!”

  “萧凌尘会来,也是担心萧瑟真的死在这里,”

  司空长风望着屏幕里的萧凌尘,神色之中露着欣赏。

  “萧凌尘船只上的旗帜,是无首的苍鹰,而非是代表着萧氏皇族的神鸟大风旗,这说明,他想用海贼的身份去救萧瑟。”

  这样,最起码能够在不暴露身份的同时,最大限度的救援萧瑟。

  “这可真是,”

  雷无桀是真的没有预料到萧凌尘的到来,他不禁吐槽道。

  “萧氏皇族,是不是各个都口是心非得很啊。”

  一个萧瑟、一个萧凌尘,明明都极其在意对方,却非要故作极其不在意的模样。

  似乎叫人看到他们内心柔软的情缠,是极其丢脸的事情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【羽翎号上的将官无精打采地问道,“这就是皇帝陛下最看重的儿子吗?”

  瑾威公公望着远方,“曾经是,或许归来后也是。”

  雪松长船上,萧瑟双手束在身后,看着天空,默然不语,良久之后才淡淡说道,“父皇待我的确很好。”

  “可你要查的事情,却和明德帝的意志相违背,”唐莲缓缓说道,“你想证明,你的父皇错了。”

  “每个人都会做错事,”萧瑟平静开口,“就算是父皇也一样。”

  “如果,”唐莲忍不住问道,“他真的做错了呢?”

  “他为什么会做错?是谁让他做错的?那个人为什么要让父皇做错这件事?”

  萧瑟神色顿了顿,而后缓缓说道,“我了解父皇,也了解琅琊王叔,这件事情错的太离谱了,我想或许有一个人站在后面,迫使父皇不得不做出了这个决定,我想把那个人找出来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萧瑟,原来是这个想法,”

  姬若风骤然之间有些微愣,“我一直以为,萧瑟想要证明的是明德帝是错误的。”

  但其实不是,萧瑟真正想要做的,是抓到琅琊王事件背后不同寻常的幕后黑手!

  他不愿意相信自己的父皇是这样的人,或者说,他想要将自己的父皇从那孤家寡人的孤寒里拉回来。

  能够在见证皇家的无情之后,仍然不惜代价地去寻求那一丝微弱的可能性。

  这一点,恐怕也就只有萧瑟能够做到了!

  他想要找回,曾经的那个明德帝!

  “萧瑟,”

  司空长风的声音有些干涩,他长出了一口气,“即使是要查明真相,也绝对不会为皇上开脱。”

  他所说的那句,每个人都会犯错,就算是明德帝也不例外。

  这句话,便已经证明了,即使这件事有幕后黑手,他也认为明德帝的方式有错。

  所以,他要查个清清楚楚,他要找到明德帝改变的原因!

  幕后黑手需要判决,而明德帝,同样也要被判审!

  萧瑟不会因为有幕后黑手,就认为自己的父皇是无辜的!

  

  【雪松长船顺利到达了三蛇岛,沐家的捕蛇人都穿戴极为严密地下船。

  雷无桀十分不解地叹气,“金线蛇这么毒,却还是让这些人出去冒险,为的却只是配一剂药材,让一个人能够......额...能够......”

  “人为财死,鸟为食亡,”萧瑟见雷无桀说不下去了,懒懒地插了一嘴,“他们拿了金子,而且也知道其中风险。”

  “雷兄这是在说我为富不仁吗?”沐春风笑道,“为了一己之心,不惜赔上这些人的性命。”

  这么多日相处下来,雷无桀自然了解了沐春风的性格,知道他不是那样的人,他想说什么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  沐春风并没有介意,反而只道,“我给出的那些金子,是他们打渔几十年都赚不到的,他们知道其中的风险,却仍然一个个抢着要接下这门差事,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?”

  雷无桀问道,“为什么?”

  “因为每一件事情,都有它的代价,”此刻的沐春风目光透着锋锐,“我们沐家便信奉这个准则,所以我亲自来了,没有人能在离海之中保证绝对的安全,这就是我们付出的代价!”

  萧瑟看着这样的沐春风,忽然说道,“其实我觉得你挺适合继承沐家的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雷无桀,”

  司空千落望着雷无桀,只觉得心中满是绝望,“你怎么连个话都说不明白啊!”

  “咳,我那只是、我那只是!”

  雷无桀当然不想承认自己笨,他连忙给另一个自己挽尊。

  “我那只是一时之间忘了而已!就算是萧瑟不提醒我,我也一定能够想起来!而且,沐公子又不会笑话我。”

  “他的确不会笑话你,”

  唐莲木着脸开口,“因为我们这一路上,被他看的笑话已经够多了。”

  也就亏得沐春风不计较这些,甚至还极为仗义地帮他们抵挡官船。

  这要是换作其他的船只,恐怕早就将他们这群麻烦给赶下船去了。

  “这个沐公子,的确是个人物,”

  姬雪也忍不住点了点头,“他是个合格的商人,也是一个合格的继承人,他有一颗君子的衡量与得失之心。”

  所有的一切事物,皆有代价,想要得到,必然先要失去。

  就如同沐春风此行一般,他想要蛇胆,就要付出银钱与自己的安危,他没有将自己作为特殊人,而只是平常得失里的一员。

  这是,极其可贵的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

彩蛋是没有写出来的观影部分,字数是2k+,感谢大家的支持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39)

热度(726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